贪欢又好色(//̀Д/́/)

礼物(大振A3)完结全文

微田三慎(田岛单向三桥)

补了结尾,把全文归在一起了。

时间设在三桥生日前

希望大家食用愉快

学校棒球场里,阿布趁着三桥投球的间隙叫道:“三桥。”

 

也许是声音太大或是太过突然,三桥紧张的僵在原地,眼睛开始四处乱飘,嘴巴不自觉地长大,一点一点挤出话语:“阿…部君,怎…么了?”

 

习惯了的阿部耐心等待三桥说完,接着说:“明天休息日,陪我去下商店吧?”明明是问句,可配上阿部的气势却带上了命令的感觉。

 

察觉到三桥的紧张,阿部努力扯了扯了嘴角,补了句:“可以吗?”

 

远处的水谷看着阿部比哭还难看的笑容对荣口说:“阿部那是在笑吧?”

 

荣口看了看,叹了口气说:“应该是很努力地在微笑呢…吧”

 

三桥盯着阿部,汗从额角留下来。

 

阿部君是在邀请我吗?还是只是随口一说,万一我说好他会不会感到为难呢?也许他是真的找不到人了呢,不对,阿部君人缘很好,那应该就只是无意间问问我吧……

 

阿部看着对面发呆的人,将嘴角努力又上扯了一些,我能等。

 

可三桥还处于那种自我状态,阿部将脸别开了一些,我可以等!

 

“阿…阿部……君,我…我……”三桥涨红着脸,努力地吐着字。

 

快说啊,三桥,别让阿部君为难,说你有事啊,快说啊,快…快…快说你…不去啊……

 

三桥努力地想说自己有事,可话在嘴边停着,就是说不出口。

 

“三!桥!”阿部提高了声音,处在暴走边缘的情绪在看见三桥发红的眼眶时,不自觉消退了些,努力把声音压低一点,“你明天有事吗?没事的话,一起出去一趟吧。”

 

“和…我…我…没关系…吗?”三桥低头轻声说。

 

阿部叹了口气,这人到底在想什么?所以说投手真是奇怪的不行的生物,看来自家这个除了日语不好不会表达以外,又多了一条爱胡思乱想。

 

阿部走上前一步,将自己的声音放到最低,说:“三桥,抬起头,看着我的眼睛,告诉我,你明天有事吗?”

 

抽抽噎噎地抬起头,三桥看着阿部的眼睛,里面盛满了认真。用力摇了摇头,结果太猛整个人都转了起来,然后被阿部挤着头交代做事要小心。

 

“看来是好了呢。”荣口松了一口气,示意水谷看看阿部那边。

 

“也就只有他们两个能有这种方式相处,不过阿部还是有点进步呢。”水谷摇摇头。

 

荣口点点头,犹豫了一下,说:“怎么描述好,以前他们这样让人很担心,现在做同样的事只会让人觉得他们关系真好呢。”

 

话音刚落,那边就传来阿部的吼声“你是傻子吗,我不想跟你去还问你干嘛!”

 

两人对视一眼,摇了摇头,一起叹了一口气。

 

周末的百货商场人来人往。偶有路过的女生看见那边站着不断低头看时间的少年,偷瞟一眼,然后回头招呼一下同伴,再看一眼,私语道“好可爱呢,在等人呢”“女朋友吧”“头发看起来软软的很舒服呢”“你想老牛吃嫩草嘛,阿姨酱”“哈哈哈,走啦走啦”

 

完全置身事外的三桥依旧时不时低头看着手机上的时间,自己早到了呢,只是很害怕阿部君来了找不到自己就回去。

 

“哟,三桥。”肩膀被拍了一下,三桥吓了一跳,猛地回头,阿部的脸近在咫尺。

 

贴的,好近呢,似乎,连呼吸都感觉得到。

 

“三桥,脖子没事吧,不是昨天才和你说过要小心吗!”

“不…不…要紧哦,阿…部君。”三桥梗着脖子努力地说。

阿部这是才好好地打量三桥,两人单独出来的机会不多,在学校也是穿着球服或者校服。眼前的三桥穿着白色衬衣,搭着一条浅蓝色的牛仔裤,若忽视掉他梗着脖子的动作,少年真是清秀俊朗。

 

别于高一的三桥,一年多的时光抹去了他的自卑不安,如今笑着站在那里,也可以引来女生的侧目。

 

可是啊,谁来告诉他,为什么三桥对着他还是一副“我被欺负了”的样子。

 

见阿部没有说话,三桥那眼睛偷偷瞟着他。

 

阿部君,今天和自己穿的一样呢。

 

看着在那里不断偷瞟自己的三桥,阿部叹了一口气,抓住他的手走进了商场。见商场中人很多,索性就一直牵着,担心三桥走丢。

 

手,一直牵着呢。三桥脸“砰”地红了。

 

“阿部君”三桥叫了一声。

 

“啊?”阿部回头,不出意料地看见三桥缩了一下,带着点火气问,“怎么了?”

 

“我…我们…今天…来买什么吗?”三桥又开始吞吐。

 

阿部愣住,竟然忘了说,想了想今天的目的,有些心虚地说:“我最近有个朋友快生日了,我不知道该送什么好,想让你帮我看看。”

 

说着说着,阿部别过脸去,都是泉他们出的馊主意!说什么干脆让三桥自己挑吧,反正对方那么迟钝,肯定不会被发现啦。

 

三桥低着头,语气依旧吞吐却不由有些低沉:“是,榛…名…前辈嘛?”

 

阿部还沉浸在对泉一行人的懊恼和无限的心虚中,并未注意到此时三桥的低落,随口附和道:“啊,算是吧。”

 

其实在这之前阿部也是有独自考虑过的,捕手强大的逻辑性让他把各种想法一一罗列然后排除。

 

护手霜,三桥每天都要投球,要好好保护手。但,从各种意义上来说,都不太想送这种东西,pass。帽子,果然送男生帽子比较好吧,但三桥有队里的帽子,平时出门也不像会带帽子的人,pass。要说到和棒球有关,难不成自己送他一个棒球?!

 

想了很多,最后听了泉的话,还是直接问本人吧。

“三桥”阿部顿了顿,努力掩饰住紧张问道,“你有什么喜欢的吗?你和榛名都是投手,爱好应该也会有一些相似的吧。”

三桥眼睛开始乱瞟,嘴里发出那种“啊,啊”声音。

 

就在阿部觉得自己要爆发的时候,三桥说:“围…围巾,吧?”

 

“诶,围巾吗,好啊,我们现在去挑吧。”

 

“可…以吗?我…来替…榛名…前辈挑…选…”三桥看着眼前慢慢的围巾回头对阿部说。

 

阿部别开头,说:“当然可以!”因为心虚的缘故,声音不自觉的放大。

 

三桥缩了一下,阿部君是真的这么想的吗?声音,比平时大呢,是因为,心虚吗?

 

两人兜转了一会,最后挑了一条浅咖色的围巾。

 

阿部拿起朝着三桥比了比,浅咖很配三桥的黄发呢,围巾这东西,要不自己也买一条吧?想着便做出

 

又惹阿部君生气了。

 

“也许不会被原谅”的念头充满了三桥的脑袋,迷糊地走进家门,和下午兴致勃勃的样子完

全不同。

 

以为会迎接一个开心的廉的三桥妈妈笑眯眯地从客厅走出来,说:“廉,你回…来啦…”看

到一脸沮丧的儿子,原本开心的语气也下沉了不少,是和阿部吵架了吗?

 

忧心的三桥妈妈看着毫无回复的三桥摇摇晃晃的走上楼,不出意外的撞到了墙,又晃进了房

间,想了想转身回客厅打了个电话。

 

房间里安安静静的,三桥顶着红肿的额头趴在床上。

 

一个人的时候胡思乱想的毛病就会加重,即使无数次被告诫“阿部只是声音比较大”,还是

觉得自己真没用,总是惹对方生气,如果自己是榛名学长就好了,榛名学长的话……

 

“叮叮叮叮叮”三桥被突然地响声吓得坐了起来,发现是田岛的电话,手忙脚乱的想要接通,

还是不小心按掉了。

 

幸好对方是田岛,在三桥犹豫要不要回过去的时候,又打了一个过来。

 

“米哈希!”田岛的活力即使在电话中也可以不受阻隔地传递过来,“今天和阿部出去怎么样

啊!”

 

“……”电话的彼端没有田岛传来预想的兴奋,取而代之的是一阵沉默,其中似乎还夹杂着

一些抽泣的声音。

 

“阿部欺负你了吗!明天看我不教训他!”兴奋的声音转化成了忧虑和暴躁,田岛恨不得现

在就把阿部揍一顿。

 

“没…没…没有…是我…我又惹阿…阿部君…生气了……”即使伴随着抽泣,三桥还是努力

向田岛表示错的是自己,“和阿…阿部君…没有关系……”

 

现在的三桥,应该是坐在床上抽噎,又梗着嗓子努力地在和自己打电话吧,田岛边想边说道:

“阿部没那么容易生你气啦。”好想摸摸他的头发,告诉他不要哭泣。

 

“真…真的吗?但阿部君…分别的时候…看起来很…生气…的样子……”田岛听着那断断续

续的话语,真的是,每句话都围绕着阿部呢。

 

从一开始,他的心里就只有他认定的捕手,阿部隆也。即使自己再努力想和他并肩,只要阿

部一出现,之前的所有就像泡沫一样,面对海水,只有消散的分。不过这些事情,自己早就想通了不是吗?

 

“真的呀!米哈希!”田岛的声音又带上了活力,“你可以明天去和阿部说说话,他肯定没生气。那你好好休息,我挂啦!”

 

“嗯嗯,谢…谢啊,田岛君!”三桥想到阿部君可能没有生气,还抽噎着心情却好了不少。

 

明天,要主动和阿部君说话呢!主…主…主动!

 

“阿部最近很烦躁呢!”休息时间荣口突然用手套遮住了嘴,轻声说。

 

瞟了一眼远处正和三桥练习投球的阿部,水谷加入了对话,学着荣口遮住嘴说:“是呢!最近比平时要凶呢!”冲在一旁不停地点头表示认同。

 

“大概是因为……”泉说着,大家一起把目光投向了阿部对面心不在焉的三桥身上,回过头,对视着齐声说,“三桥!”

 

喂喂,你们这样用手套真的好吗...花井听着不住地在心里吐槽。

 

远处的阿部显然不知道众人的议论,目前他全部的注意力集中在眼前不是出神的三桥上。

 

这几天三桥总是突然开口:“阿…阿…阿…”就这样“阿”了半天却没有下文,用一双想说些什么的眼睛看着自己,亏自己还期待他会说什么!

 

投球是也心不在焉,还差点扭伤自己,和他说话就更头痛了,难不成还在介意前几天购物的事吗?

 

想着家里已经包装好的围巾,以及自己那条同色系的,阿部的心情好了不少,刚上扬的嘴角在看见呆滞的三桥时又低了下去,怒气值又达到顶峰。

 

阿部拿双手握拳抵着三桥的头,说:“三桥你又在发呆!”因为生气的缘故,声音不自觉又放大了。

 

讨论完毕的众人听见,又回头看了看彼此,然后摇摇头,叹了口气,果然是因为三桥啊。

 

在阿部频率不断增大的发怒中,三桥的生日也到了。

 

三桥的妈妈将吃的准备就拉着三桥的爸爸出门了,说是要去哪儿玩两天,临走前还冲三桥神秘的笑笑说:“廉你要好好招待客人啊。”

 

地点和上次一样,依旧是三桥的房间,10个人坐下也不会觉得拥挤。吹灭了蜡烛后,大家嬉闹着拿出礼物,嚷着让三桥现在就拆

 

三桥在大家的注视下一个个打开包裹,吐槽声随之而至。

 

“哦!花井你竟然送筷子,太像妈妈啦!”

 

“你才想嘞!这是我妈妈一定要我送的!田岛你又送了什么啊!”

 

“我?我送了米哈希一颗棒球。”

 

“噗哈,田岛你还真送了棒球。”

 

“有什么关系,只要三桥喜欢就好啦,呐,米哈希?”

 

以上对话随着礼物拆开不断出现,三桥边拆边有些出神,阿部君,会送我什么呢?

 

虽然三桥也很开心大家的礼物,但对阿部君的礼物的好奇,让他全神贯注地努力打开剩下的包裹,直到一抹浅咖出现。

 

有些慌乱地抬头,三桥想向阿部求证这是“自己的”礼物吧,正看见对方有些发红的耳尖以及板的一本正经的脸。

 

突然不知所措起来,还有一个没拆的也顾不上了,三桥努力地冲阿部笑了一下。

 

大家又玩了一会,花井看看时间也不早了,队长模式瞬间开启:“大家该回去了,快把东西收拾一下。”

 

“切,花井好想一个老妈子。”田岛说着,站起身收拾东西,眼睛扫过那个还没拆的包裹。

 

里面那件画了“1”的队服,三桥应该用不着了吧,只要阿部在,他就会产生自己是王牌的信心。

 

把大家送到路口,三桥等所有人都走了,看着留下的阿部,说:“阿部…君,不…不…”

 

不走吗?这样的话很难说出口呢,惊喜来的太突然以至于有些茫然,三桥现在特别不想和阿部君告别。

 

阿部看着自己的投手又开始练习“不”字的日语发音,拍了一下三桥的头说:“你妈不是和我妈说担心你一个人练球太晚,让我陪你住两天吗?”

 

对上三桥迷茫的眼神,阿部猜到这应该是三桥妈妈瞒着三桥提出的邀请。

 

拉起已经不在情况内的三桥,阿部背过身勾起嘴角,说:“总之,今晚让我们好好相处吧。”

 

本以为,这会是一个美好到要用一辈子怀念的夜晚。阿部看着对面紧张的三桥在心里叹气,难道要维持着这样的气氛直到睡觉吗?

 

出人意料的是,打破无言的是三桥,是磕磕巴巴却还在努力表达的三桥。

 

“阿…部君…我…我……”三桥满脸通红,连手都在发抖,却还是一点一点地发出单音节。

阿部想起了初遇时的三桥,那个懦弱胆怯,拥有超人的控球能力却一味否认自己的投手。眼前的三桥,像是过去的他,却又不像过去的他。阿部伸出手拥住了那个还在努力表达的人,如同当年他一把抓住了三桥的手一样,这个动作成功堵住了三桥剩下的话。

 

两个人都没有再说什么,只是静静的相拥。

 
心中没说的话,就留到以后吧,现在这样,已经足够了。

就百来字结尾拖了这么久果咩,中间因为高考以及最近再刷大振所以一直没写。不过再刷以后就不太好意思再多写了...感觉时间设定和两个人的关系不太妥帖...最后一句也没有说是阿部还是三桥的想法,大家自由发挥吧!三桥真的是很温柔也很强大的人,阿部虽然心眼有点坏但很有人格魅力啊(笑)

碎碎念抱歉,希望可以遇见更多喜欢大振的人!

评论(6)

热度(8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