贪欢又好色(//̀Д/́/)

四年之后

这不是福华同人注意!

原著《尸者的帝国》

赶制,语序和错别字和文笔抱歉

 

如果要福尔摩斯给自己的朋友华生打分,满分十分,他会打九分。

 

剩下的1分,扣在一些生活琐事上,比如自己倾慕的艾琳小姐似乎更加喜欢华生一点,或者华生的一些小毛病上。

 

福尔摩斯不止一次怀疑华生有被害妄想症和斯德哥尔摩综合症。

 

为什么说是怀疑呢?华生除了偶尔觉得有人在远处看他,正常生活中并没有异于常人的表现。

 

更可怕的是华生竟然不排斥那种窥视,相反他有次还和福尔摩斯说:“不知为何,我对这种窥视感到了没由来的欣喜。”

 

出于侦探的习惯,福尔摩斯曾试图探究华生这些行为的源头——他的过去,但几次下来也只知道了一些表面信息,这个人的过去是一片空白,连他本人也没有记忆。

 

其实也并非空白,只是没有了关于那场灾难的记忆罢了,顺带着好像还失去了一些再之前的记忆。

 

华生描述那些空白时,表情非常茫然,断断续续地说:“每次我努力去回想空白,都会感到迷茫,想忘却自己失去的记忆,又会无比空虚,像是割去了一半的灵魂。”

 

“你难道相信灵魂的存在吗,华生?”福尔摩斯问道,“那种虚无飘渺的东西,根本不存在的东西。”

 

这时华生的眼睛重新有了焦距,板着脸严肃地说:“我相信那21克的灵魂,比谁都相信灵魂的存在!”

 

这是福尔摩斯唯一一次触及到华生的过去,此后就再没成功过。

 
福尔摩斯一个人待在家里,因为没有案子太过无聊而开始有些感叹人生,脑子断断续续地闪现着上述的一切,然后大喊为什么艾琳小姐没有邀请我啊!

 

彼时华生已来到艾琳的居所外,被女仆带到客厅疑惑着邀请的目的。

 

“在想着我为什么邀请你吗,华生博生?”艾琳从旁厅走进来,坐到了他身边“你相信灵魂吗?”

 

华生怔了怔,似乎没想到她叫自己过来会问这个。

 

“人死以后体重会减少21克,有人把它称作灵魂的重量。华生,你认为世界上存在灵吗?”艾琳凑近华生,盯着他的眼睛问道。

 

“我相信!”华生没有半点犹豫地回答。其实连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,会如此相信灵魂的存在,这些都要去追问失去的过往吧。

 

艾琳坐了回去,笑得一如既往的优雅,说:“邀请你的人其实不是我。”

 

看见华生皱眉思考,她笑得更开心,继续说:“有人拜托我转告你……”

 

顿了顿,艾琳拿出一枝钢笔,轻点了华生的鼻尖:“这是他给你的暗号。”

 

看着瞪大眼睛,一脸复杂的华生,艾琳,不,哈达莉站起身,做了一个请的动作,说出了今天的最后一句话:“他刚走,还来得及。”

 

华生没做思考就冲了出去。哈达莉看着他急迫冲出去的背影,笑了笑,还是这么着急呢。

 

那个人就走在不远处,步子较常人有些虚浮,但比记忆中稳了许多。他走的并不快,像是在等着奔跑着的华生。

 

听到喘气声越来越近,那个人缓缓回头。

 

记忆就像是潮水,汹涌而来,失去的过往在得到暗号的一瞬间被记起,灵魂的另一半终于补全。

 

华生看着那个人回过来的脸,喘着气,颤抖着叫道:“Friday……”

 

 

总之就是看完了以后实在不开心就自己写了一点同人(就是这样)

安慰自己这是平行世界(不然以后我神夏还怎么看啊),所以这里面福尔摩斯略崩抱歉啦(其实我还蛮喜欢的....别打)

虽然和原著相差甚远,看着贴吧里那么多的分析,但这就是本鸡宝的结尾啦,总算开心一点,抚平我被虐的心灵。

大家新年快乐!

评论(8)

热度(6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